伊拉克首都两起爆炸袭击致9人死亡 30人受伤

作者:刘万利 来源:新华网
2016-05-30 18:04:00

  新华社巴格达5月30日电(记者刘万利)伊拉克警方30日说,首都巴格达当天上午发生两起爆炸袭击,造成至少9人死亡、30人受伤。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察告诉新华社记者,袭击者在巴格达北部一处人流密集的市场引爆装有炸药的汽车,导致至少7人死亡、20人受伤。随后,在巴格达东部什叶派聚居的萨德尔城,一辆摩托车在商业街发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10人受伤。这名警察说,怀疑是“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实施了袭击。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前控制着伊拉克西部和北部的大片地区,并在多个省份与伊政府军激烈交战。伊政府军3月末宣布,开始发动收复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战役,“伊斯兰国”随后采取了疯狂的报复行动。

  据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统计,今年4月伊境内发生的暴力冲突和恐怖袭击造成至少741人死亡、1374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