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中国游客对澳经济贡献巨大

作者:赵博 来源:新华社
2016-05-30 18:17:53

  新华社堪培拉5月30日专电(记者赵博)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简称澳中商会)3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到2025年中国游客对澳大利亚经济的贡献将达到1400亿澳元(约合1005亿美元)。

  这一关于中国游客对澳大利亚经济贡献潜力的调查报告指出,在被访问的中国游客里,46%曾多次赴澳旅游,64%表示将会到澳大利亚留学,43%有意在澳投资房产,38%想与澳大利亚企业进行商务合作,97%表示在从澳大利亚回国后会继续购买澳大利亚的产品和服务。

  报告数据显示,2010年到2015年,赴澳中国游客人数以年均19%的速度增长,2015年赴澳中国游客突破100万人次,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200万人次。2015年中国游客在澳直接消费超过77亿澳元(约合55亿美元)。

  报告认为,中国游客赴澳旅游,以及包括教育和投资等在内的再次消费,都将为澳大利亚经济增长带来好处。

  澳中商会主席约翰·布伦比当天发表声明说,澳大利亚旅游产品非常吸引中国游客,而中国游客为澳大利亚经济增长也提供了巨大机遇,推动了澳大利亚的产品和服务进入中国市场。澳大利亚政府和企业应该更加重视中国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