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军人和官员或被禁用外国软件进行工作联络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5-30 19:32:53

  参考消息网5月30日报道俄媒称,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称,俄官员和军人可能被禁止通过外国移动应用程序以公务目的发送电子信息。其中,可能被禁用的有谷歌、WhatsApp和Telegram。

  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30日报道,俄经济发展部5月26日将相关报告提交给了总统普京。类似限令可能涉及Gmail邮箱和谷歌,以及WhatsApp、Viber、Skype和Telegram等流行即时通讯软件。据《生意人报》消息,仅即时通讯软件的用户损失可能超过250万人。

  俄经济发展部发言人叶连娜·拉什金娜向该报证实,计划仅使用俄国产即时通讯软件用于公务目的,已与通信与大众传媒部、工贸部及互联网发展研究所就该立场协调一致。

  此外,提交给普京的报告中还包括有关扩大2016年1月1日开始实行的禁止国家机关购买外国软件规定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