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际研讨会在西藏举行

作者:林威、春拉 来源:新华社
2016-05-30 20:50:54

  新华社西藏林芝5月30日电(记者林威、春拉)外交部与联合国驻华系统30日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共同举办“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际研讨会”。外交部长王毅、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分别在会上发表视频讲话。

  王毅表示,今年是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落实元年,各国要坚持成果导向、本土导向、创新导向和合作导向,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议程在全球的稳步推进,促进世界各国的共同发展。

  潘基文表示,中国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过程中展现出了杰出的领导力,中国的“十三五”规划将发展议程有机纳入了中国的整体发展规划,期待中国继续领跑全球落实进程。

  西藏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在研讨会上表示,西藏自治区将按照国家的总体战略,立足生态保护、重视交流合作、保障改善民生、创新社会管理,积极推进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秘书长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特别顾问纳巴罗赞赏中国执行千年发展目标的成就,期待中国在此基础上就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采取务实举措,为全球可持续发展事业和促进南南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研讨会期间,来自联合国及相关国际组织、国内相关部委、学术机构、民间团体的代表,围绕如何将发展议程纳入本国发展战略、如何取得落实工作的早期收获、如何通过创新为落实进程提供动力等三个议题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