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文艺演出在瑞典举办

作者:刘歌 来源:人民网
2016-05-30 22:52:44

“浓情·端午”文艺演出在瑞典举办

演出后,全体演职人员与主要嘉宾合影留念。摄影 刘晓玫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5月30日电 (实习记者 刘歌) 5月29日,由瑞典两湖同乡会、瑞典华人文化交流联合会主办的“浓情·端午“文艺演出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办。

  中国驻瑞典使馆领事部主任郭延航、部分旅瑞华人华侨代表以及瑞典友人出席了活动。演出开始时主持人分别用中文和瑞典语介绍了端午的来历以及亚洲各国纪念诗人屈原和庆祝端午的习俗。正式的演出在《茉莉花》、《天边》的合唱声中拉开了序幕;盲人长笛演奏家吴晶和瑞典盲人音乐家合奏的民乐,悠扬委婉,令人陶醉并为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经典节目太极和武术表演让全场观众掌声喝彩声不断;俄罗斯,乌克兰的民族合唱更是别具特色……压轴节目《端午诗会》,由中瑞两国诗词爱好者集体诗词朗诵,并配合包粽子演示把整台演出推向高潮。

  此次“浓情·端午”文艺演出,把无国界的音乐艺术文化舞台作为独特的渠道和平台,为促进中瑞两国以及世界的文化交流做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