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所乡村小学37个孩子的心愿(1/ 40)

作者:陈维松 来源:中国网
2016-05-31 00:02:34

一所乡村小学37个孩子的心愿(1/ 40)

  

  乐阳小学有268名小学和学前班学生,周边9个村的孩子在这里上小学。陈秋菊所带的五年级37个学生,近2/3是留守儿童,多数又是独生子女,由单亲监护和隔代监护。

  陈秋菊说,五年下来,37个孩子的情况她都十分了解。由于情感溺爱和知识缺乏等原因,“孩子不太听家长的,老师说什么就是什么”,让她觉得自己的责任很重。她说,现在一些农村的孩子,有些其实不缺钱、不缺吃穿,缺的是爱。

  在课堂上,陈秋菊会根据教材内容,给学生们放网络上查到的纪录片视频。“有些道理,是用言语无法解释给孩子们听的。我想让他们更直观地认识外面的世界,接触新鲜的事物,拉近他们和城里孩子的距离。”

  陈秋菊说,班上的孩子没有成绩特别突出的,也没有成绩特别差的。她说自己更注意爱的教育:“我希望自己带的这些学生,成为懂得感恩、懂得付出、学会爱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