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观看中朝男篮友谊赛(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5-31 00:00:00

金正恩观看中朝男篮友谊赛(图)

  金正恩(中)29日在平壤柳京郑周永体育馆观看来访的中国国奥男子篮球队和朝鲜小白水队之间的友谊赛。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29日,正在朝鲜访问的中国国奥男子篮球队和朝鲜小白水队在平壤柳京郑周永体育馆进行了第三场友谊赛。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不时引来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观看了该场比赛。

  当天晚上,中国驻朝鲜使馆临时代办张承刚为参加比赛的中朝球队举行了友好活动。中国驻朝鲜大使馆部分外交官和朝鲜体育省技术局局长李京日等参加。

  李京日致辞表示,朝中两国篮球队的友谊赛促进了两国体育部门间的交流,加深了两国篮球运动员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了解,有助于共同提高篮球技术水平,增进友谊。期待今后两国能够举行包括篮球赛在内的更多体育项目的交流。

  张承刚在致辞中说,中朝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两国领导人对体育的重视和关心为两国体育事业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近年来中朝双方在体育领域保持了良好交流与合作,为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丰富和充实中朝关系内涵做出了积极贡献。

  由中国篮球协会副秘书长肖红安和主教练吴庆龙率领的中国国奥男篮代表团23日抵朝,分别于25日、27日和29日在平壤青春大街篮球馆和柳京郑周永体育馆与朝鲜小白水队进行了三场友谊赛,他们将于30日结束朝鲜之行返回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