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华埠将举办盆菜宴英式茶会庆祝女王九十大寿

作者:白天行 来源:人民网
2016-05-31 06:25:43

  人民网伦敦5月30日电 (白天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今年迎来90岁大寿,伦敦华埠将在六月举行大型的庆祝活动。华埠主要街道将挂上英国和中国的国旗,以及恭贺女王大寿的横幅。6月4日将举行大型敬老盆菜宴,6月12日会有传统英式的露天下午茶庆祝会。

  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OBE表示,伦敦华埠除了是华人相聚会面的地方,也是英国民众及各地游客到访的目的地。这一连串庆祝活动除了华人商户及社团之外,也有区内其他英国商户及社区代表参与,不但令当日节目更多元化,更多姿多彩,亦加强了华人与英国社会的相互合作交融。伦敦华埠希望在推动中英两国友好关系,两地工商发展及加强中英文化交流上出一分力。

  华埠商会首席副会长丘玉云MBE表示,伦敦华人希望向女王九十岁的大寿送上热烈的祝贺。6月4日举行的敬老盆菜宴,将会在华埠中央的爵禄街上举行,把新界的盆菜美食文化带到英国,更希望把新界人重视乡亲乡情、敬老互助的传统在英国发扬光大。

  丘玉云指出,6月12日举行的露天茶会,将会在唐人街上,为访客奉上清香的中国茶,及各式美点,中西合璧,令活动更具特色。英式茶会是英国人十分传统的活动,华人的参与带来了新的趣味。这将会是女王寿辰众多活动中,最为独特的一项。活动将会与华人社区中心合力举办,并得到英国不少机构及商户的支持,如消防局、伦敦警队及西敏市政府等。欢迎华人与中外友好届时一同参与。她提醒参加的朋友练习好中英两国的国歌,当日一同为两国的友谊高歌庆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