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哥伦比亚本地商人打砸华人商铺 指其“抢生意”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5-31 07:20:00

  参考消息网5月31日报道台媒称,大陆媒体消息显示,哥伦比亚在2015年放宽了针对中国大陆商人、大陆游客的签证限制,当地华商数量大幅增长。但在5月26日,哥伦比亚华商朋友圈中却传播着一条资讯:哥伦比亚商贩打砸华商商铺,威胁将华人华商赶出哥伦比亚。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5月30日报道,经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证实,近日在哥伦比亚确实有针对华商的抗议活动,并出现打砸华人商铺等行为。

  据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消息,近年来,部分中国侨民陆续从其他国家来到哥伦比亚,主要从事服装和百货批发零售生意,集中在首都波哥大的市中心GRANSAN市场。因经营方式、商品价格差异等原因,部分当地商贩对华商心存不满。

  当地华人表示,中国商品价格低廉与部分商家高价租赁店面转租的做法激怒了当地商贩,双方缺乏沟通也使得矛盾加深。

  报道称,5月18日,在波哥大发生了针对华侨商铺的抗议活动,GRANSAN市场的部分当地商贩呼吁“购买国货”,指责华商“抢占其生意”、“威胁其生存”。之后,哥执法部门根据举报,以涉嫌走私、偷税漏税查抄了部分华侨商铺,以涉嫌非法居留抓扣了14名华侨。

  5月25日,该市场约50名当地商贩再次举行抗议活动,并出现推打华侨商铺店员、踢踹商铺卷帘门等行为。

台媒:哥伦比亚本地商人打砸华人商铺 指其“抢生意”

哥伦比亚波哥大(资料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