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呼吁成员国加强防务 应对俄罗斯挑战

作者:杜晓菲 来源:新华网
2016-05-31 07:32:56

  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30日报道,北约成员国的议会间组织北大西洋议会当天敦促北约成员国面对俄罗斯逼人的军事态势要加强防卫,更好地分担集体防务责任。

  据报道,会议一致通过宣言,呼吁北约成员“对那些在东部和南部受到安全威胁的盟友提供保证”。

  北约的这份宣言旨在加强常规和核威慑措施,提高北约的军事准备,促进北约同非北约成员瑞典和芬兰的合作。据悉,北约将在7月8日至9日在华沙举行的峰会经讨论上述议题。

  北大西洋议会主席、美国共和党议员特纳(Michael R. Turner)宣布,“俄罗斯的咄咄逼人会付出代价”,他呼吁欧洲伙伴增加防务开支。

  北约副秘书长亚历山汏·弗什博说,北约会继续保持同俄罗斯的对话,“但已经不可能恢复到从前那样的关系,除非俄罗斯能够重新表现尊重国际法和国际行为准则。”

  据悉,宣言特别指出所有北约成员国应该在2020年实现上述目标。宣言还说,北约国家应该“继续探索减少同俄罗斯的紧张关系的途径,并且避免误判和事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杜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