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北约促成员国加强防务 应对俄罗斯“挑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31 07:56:00

外媒:北约促成员国加强防务 应对俄罗斯“挑战”

资料图:北约2015年“三叉戟接点”军事演习。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外媒报道,30日,北约成员国的议会间组织北大西洋议会敦促北约成员国,面对俄罗斯的军事态势要加强防卫,更好地分担集体防务责任。对于北约的“威胁”论,俄罗斯方面此前曾回应称,崛起的俄罗斯对任何方面都不构成威胁。

  北大西洋议会主席,美国共和党议员特纳称“来自俄罗斯的挑战很现实,而且很严重”,呼吁欧洲伙伴要加强防务开支。

  北约副秘书长亚历山汏·弗什博说,北约会继续保持同俄罗斯的对话,“但已经不可能恢复到从前那样的关系……除非俄罗斯能够重新表现尊重国际法和国际行为准则。”

  弗什博说,在将于7月举行的华沙峰会上,北约成员国应该寻求加强同俄罗斯接壤的北约成员国的防务能力和后勤支持。

  当天的宣言特别指出所有北约成员国应该在2020年实现上述目标。宣言还说,北约国家应该“继续探索减少同俄罗斯的紧张关系的途径,并且避免误判和事故。”

  来自北约28个成员国和伙伴的约250名议员在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参加了北大西洋议会。他们在为期3天的会议上讨论了北约针对恐怖主义,移民,乌克兰危机以及巴尔干西部的安全问题。

  此前,对于北约面临着俄罗斯“威胁”的说法,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曾回应称:“我们已经多次表示,崛起的俄罗斯对任何方面都不构成威胁。俄罗斯一如既往地主张互利合作,同时兼顾所有伙伴的利益。俄罗斯主张共同调解冲突局势。但与此同时,俄罗斯不会忽视任何对其国家利益构成直接或潜在威胁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