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美的集团全球创新中心:“智造”升级

作者:李云鹏 来源:中国网
2016-05-31 07:39:55

探访美的集团全球创新中心:“智造”升级

美的全球创新中心人工智能空调展台。中国网 李云鹏 摄

  中国网广东5月30日讯(记者 李云鹏)5月29日—6月1日,由广东省网信办指导,佛山市委宣传部、佛山市网信办主办,新华网广东分公司承办的“经济活力看广东 一座工业城市的生态文明之路”网络媒体佛山采风活动在佛山举行。30日上午,网络媒体佛山采风团来到位于顺德区的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美的全球创新中心展厅,考察企业环保生产及环保产品情况。美的集团总裁助理卢书平介绍了美的情况。

  据悉,美的集团近年来引进机器人技术,全面推动“自动化、智能化、少人化”,是美的近年来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从传统制造向精益制造转型,打造先进制造业,以此消化人工等生产要素成本上涨的压力。在美的全球创新中心展厅,记者看到,智能化已经成为美的科技创新的主要方向,不管是机器人,还是创客平台,都体现了美的从“中国智造”向“中国智造”的转变。

  美的提出未来发展规划的“333战略”:要用3年左右时间做好产品、夯实基础、巩固体质、进一步提升经营质量;再用3年左右时间从中国家电行业三强中脱颖而出,成为行业领导者;再用3年左右时间在世界家电行业中占有一席之地,实现全球经营。目前已经进入第二阶段。

  同时,美的集团各事业部结合自身产品生产特点,不断采用先进的生产技术、设备、工艺和管理模式,调节产品结构,优化生产线结构,从而降低单位产品能耗,减少污染物排放,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