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南部洪灾致4人遇难 暴风雨“奔袭”柏林

作者:彭大伟 来源:中新社
2016-05-31 07:51:00

  德国南部洪灾致4人遇难 暴风雨“奔袭”柏林

  发布时间:2016-05-31 0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彭大伟

  中新社柏林5月30日电 (记者彭大伟)截至30日,暴雨在德国南部引发的洪灾已造成巴登-符腾堡州4人身亡,当地房屋和车辆损毁严重,且有多条道路和铁路被洪水淹没。巴伐利亚州部分地区亦受灾严重。

  德国电视一台报道称,随着潮湿的暖空气北上,气象灾害风险正在向北方转移。本周三(6月1日)前后,德国北部和首都柏林所在的东部将面临重现南部气象灾害的风险。

  当地时间30日晚间19时许,柏林正在经历一轮强雷雨天气,天色骤暗,大雨瓢泼。

  此前,29日彻夜的暴雨导致了30日德国南部多地严重的洪灾。在巴登-符腾堡州施瓦本格明德,30日上午一名38岁的消防队员试图从一座铁路桥下解救一名被困的21岁男子时,两人双双遇难。魏斯巴赫的一名60岁男子被困在地下车库身亡。另有一名13岁的小女孩在绍恩多夫附近的一座铁轨附近丧生。德媒援引法新社报道称,她当时在桥下躲雨,或许因离铁轨过近而不幸被经过的城际快车撞击殒命。

  洪水还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当地许多房屋损毁,街道一片狼藉,汽车横七竖八。当地救援人员成功救出了一些被困在漂浮于洪水中的汽车里的人。

  在受灾最严重的布劳恩斯巴赫,当地局部地区降水量达到每平方米100升。数条小溪水位上涨,将仅有900人的小镇团团包围。警方发言人表示,已对数百民众实施了紧急疏散,不过这一危机状况或将持续数月之久。所幸当地无人伤亡。

  中部的萨克森、图林根、黑森和莱茵兰-普法尔等州亦受到此次洪灾波及。

  气象专家TimFrühling表示,此次在短时间内发生如此大规模的强降雨,是受低气压区域状况、云层中巨大的含水量、风力不足等三项因素所共同导致。同时,全球气候变化也有可能导致了极端天气现象在德国日益频发。(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