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选揭开“大堡礁保卫战” 各方争先许重金

来源:中新网
2016-05-31 07:47:00

  澳大选揭开“大堡礁保卫战” 各方争先许重金

  发布时间:2016-05-31 0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0日电据澳洲网报道,截至当地时间30日,澳大利亚联邦竞选活动已进行至第22天,澳总理特恩布尔再访悉尼,宣布拨款460万澳元用于当地的教育项目。工党党魁肖盾则第二次到访凯恩斯,并宣布在未来5年内拨款5亿澳元,用于大堡礁的生态保护建设。然而,环境部长亨特当天也宣布,将额外拨款600万澳元,用于解决大堡礁的海星问题。一场大堡礁“保卫战”因此展开。

  见招拆招 联盟党捣乱肖盾大堡礁计划

  在距联邦大选还有33天之时,澳大利亚政党的竞选活动30日已经开始了第四周的征途。总理特恩布尔当天再次到访悉尼,宣布价值460万澳元的教育项目,寄希望于获得更多选民好感。

  同天,工党党首肖盾则第二次到访北昆士兰州的凯恩斯,并宣布在未来5年内拨款5亿澳元,用于大堡礁的生态保护。然而,肖盾的这一竞选政策却被半路“杀出”的联邦环境部长亨特搞了破坏。

  亨特赶在肖盾之前宣布,联盟党政府也将额外拨款600万澳元,用于解决大堡礁海域的棘冠海星问题。亨特此番行动给肖盾的政策蒙上了一层阴影。

  亨特称,澳政府通过派遣潜水员向海星注射盐溶液,已成功杀死了40万只以食用珊瑚为生的海星。他表示,建立强壮、可复原且健康的大堡礁是其所在的联盟党的优先政策。

  打成平手 特恩布尔、肖盾电视辩论火花不足

  在29日晚举行的总理候选人第二次公开辩论中,特恩布尔与肖盾打成平局。整场辩论并没有激发多少选民的兴趣,所有的问题都被经济管理、边境保护、气候变化及选民信任等议题主导。

  据报道,在两党接连三周放出不同的政策目标后,堪培拉的全国新闻俱乐部(National Press Club)29日为特恩布尔和肖盾提供了一个直接与选民对话的平台。特恩布尔先是强调了联盟党的经济计划。他表示,经济管理将是联盟党政府的政策强项。

  而肖盾则强调公平事务,并在抨击联盟党削减企业税及针对高收入人群的养老金改革的同时,表明工党政策专注于学校教育与医疗。

  在总结发言中,肖盾还批评了企业减税计划。特恩布尔立即反击称,工党影子财长鲍文就曾提倡对企业减税,而工党前总理基廷也早就对企业减过税。

  落败风险?联盟党在三大战场得票不利

  随着选战已进入到白热化阶段,特恩布尔政府近日的民调结果却不甚理想,其分别在新南威尔士州、昆士兰州和西澳大利亚三大关键大选战场面临着失掉10个、6个及3个席位的风险。这意味着联盟党或输掉大选。

  据报道,针对过去2个月内选票情况的最新Newspoll民调显示,在两党支持率中,联盟党在昆州已失去6%的选票,而西澳失去了7.3%的选票,新州失去了3.6%的选票。这些票数足以让联盟党在大选中落败。此外,联盟党、工党及绿党都在南澳遭遇了巨大的下滑。

  而在近日的其他民调中,结果均显示工党的支持率略大于自由党。然而,特恩布尔对此并不忧心,称第三周的竞选活动收益很大,他们每天都在推动着澳大利亚的国民经济计划;同时,肖盾也表示,虽然工党的民调略占优势,但在最终的大选中仍“处于劣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