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与伦敦新市长"握手言和" 共同呼吁民众留在欧盟

作者:周兆军 来源:中新社
2016-05-31 07:49:00

  卡梅伦与伦敦新市长"握手言和" 共同呼吁民众留在欧盟

  发布时间:2016-05-31 0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兆军

  中新社伦敦5月30日电 (记者周兆军)英国首相卡梅伦与伦敦新任市长萨迪克·汗30日共同出席英国“留欧派”阵营的宣传活动,呼吁民众在下个月的公投中选择让英国继续留在欧盟。卡梅伦曾攻击萨迪克·汗是“恐怖分子的同情者”,此次两人共同出席活动具有“握手言和”的意味。

  卡梅伦和萨迪克·汗分属保守党和工党,在伦敦市长竞选过程中,卡梅伦为保守党候选人扎克·戈德史密斯助选,攻击萨迪克·汗与伊斯兰极端组织有关联。但最终的选举结果是萨迪克·汗当选,成为伦敦历史上第一位穆斯林市长。

  卡梅伦在30日的活动中称赞萨迪克·汗是“穆斯林的骄傲、伦敦的骄傲、英国的骄傲”。他说,很高兴与来自工党的伦敦市长站在一起,证明两党可以抛开歧见,在重大问题上统一行动,确保英国继续留在欧盟,保持英国的繁荣与强大。

  萨迪克·汗说,“我和首相在很多问题上看法并不一致,但是当伦敦市民的利益需要市长和中央政府合作的时候,我们一定会紧密联系。”

  他表示,伦敦有超过50万个就业岗位依赖于英国作为欧盟成员国才能得以确保,因此伦敦市民要在公投中积极投票,确保英国能够继续留在欧盟。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当卡梅伦与工党籍的伦敦新市长站在一起的时候,他昔日在保守党内的政治盟友、伦敦前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却站在了他的对立面,主张英国脱离欧盟。约翰逊29日联合司法大臣克尔·戈夫发表公开信,指责卡梅伦不能有效解决大量欧洲移民涌入英国的问题。他们认为,英国只有脱离欧盟,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移民问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