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爆炸1中国人受伤 分裂组织反对当地中资

作者:李绍 陈君洋 来源:环球时报
2016-05-31 07:50:00

  巴基斯坦爆炸1中国人受伤 分裂组织反对当地中资

  发布时间:2016-05-31 07:5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李绍 陈君洋

  【环球时报驻巴基斯坦特约记者 李绍陈君洋】巴基斯坦卡拉奇市30日发生一起汽车爆炸事件,车上共3人,其中一名中国公民受伤。巴基斯坦《论坛快报》30日援引巴信德省一名官员的话称,“此案有可能是针对这名中国人的”。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爆炸地点是在卡拉奇市古尔山哈迪德地区。在爆炸现场,一份信德语传单被发现,里面抨击“外国势力控制信德的自然资源”。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方面30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事故发生在当天上午9时50分左右,中方一名技术人员乘车从其驻地前往项目现场,途中经过公路绿化带时发生爆炸。车上还有一名司机和一名安保人员。中方人员和司机被玻璃碎片擦伤,经医院处理后,中方人员已经返回驻地。爆炸发生后,中方与信德省内政部以及巴军方进行交涉,要求调查此案。此外,总领馆已经向领区华人发出安全通知,并启动了安全预警机制。

  BBC称,引爆汽车的是一枚远程遥控的炸弹。英国《卫报》称,在爆炸现场发现的传单上的署名来自巴当地一个不知名的分裂组织,他们称反对中国在当地的投资项目。

  《今日巴基斯坦》报道说,去年,信德省警方表示为参与中巴经济走廊以及其他项目的中国员工和专家设计了全面的安保计划。半年前,信德省警方为参与111个中国项目的1500名相关人员提供了安保。巴方在过去几个月里还新成立了一支约有1.3万名成员的安保部队负责中巴走廊的安保工作。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方面对《环球时报》表示,信德省的安全状况相对复杂,不过,此次爆炸事件应该是近两年里首个中企人员受伤的事件。

  据了解,目前中方在信德省的项目包括三峡集团的风电二期项目、中国水电顾问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大沃风电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