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现一模一样的三胞胎 2亿分之一的概率(图)

作者:徐惠芬 来源:解放网
2016-05-31 08:08:00

  英国现一模一样的三胞胎 2亿分之一的概率(图)

  发布时间:2016-05-31 08:08 来源:解放网 作者:徐惠芬

英国现一模一样的三胞胎 2亿分之一的概率(图)

英国现一模一样的三胞胎 2亿分之一的概率(图)

英国现一模一样的三胞胎 2亿分之一的概率(图)

晨报记者徐惠芬综合报道

  三胞胎并不少见,但自然受孕的三胞胎并不多,长得还一模一样就更少了。据英国《每日邮报》29日报道,在英国利物浦就有这样一组DNA完全一致的三胞胎,这个概率可是2亿分之一。

  现在10个月大的罗曼、罗科、罗翰是三胞胎,一直被人说长得很像。他们的母亲艾伦抵不住好奇心,去做了三兄弟的DNA检测,发现他们的DNA果然一致。

  多胎生基金会说,要想确认双胞胎或者三胞胎是否一样,最常用的方法就是DNA测定。DNA一致的同卵三胞胎是同一颗卵子分裂两次形成,在自然受孕的情况下,这一概率只有2亿分之一。

  这是这三个小家伙第二次让妈妈震惊。第一次震惊则是艾伦得知自己怀了三胞胎时。

  23岁的艾伦通过自然受孕,怀上了这三个孩子。怀孕9周时,因为严重的头疼和恶心,艾伦去做了一次B超,结果得到一个爆炸性消息:自己怀的竟然是三胞胎!

  “生双胞胎我都从来没有想过,最后居然怀上了三胞胎。我们家族没有这方面遗传基因啊。”艾伦如此表示。

  在31周时,三胞胎通过剖腹产的方式出生。三兄弟差不多都在3斤左右。

  艾伦自称是唯一一个能将他们区分开的人。“在他们刚出生的时候,实在很难区分谁是谁,但现在我几乎不会搞混了。他们的眉毛处都有黑色的胎记,不过罗曼的稍微淡一点,然后罗翰在腿上也有个胎记。”

  三胞胎虽然DNA一致,但个性有差异。“罗翰是嗓门最大的一个,经常叫嚷。罗科通常比较安静,但有时也会争强好胜,罗曼经常抱怨,他不喜欢和其他人分享。”

  三胞胎的父亲是28岁的利亚姆,不过艾伦并没有与利亚姆结婚,利亚姆也不与艾伦和三胞胎一起生活。基本上,孩子就靠艾伦和她的妹妹——17岁的劳拉照顾。

  除了三胞胎,艾伦还有一个三岁的女儿——印第安娜。艾伦说,女儿很爱自己的三个小弟弟,一点点妒忌都没有。“倒是我,想想她与3个小弟弟一起生活,有时还觉得对她有点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