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二十国集团代表性和影响力是其他机制不可替代的

作者:王旭 郑晨 来源:人民网
2016-05-31 08:07:43

  5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对是否认为G20是比G7更有效的全球经济治理平台答记者问表示,二十国集团是公认的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其代表性和影响力是其他机制不可替代的。中国将于今年9月主办二十国集团峰会,我们期待着杭州峰会凝聚共识,直面世界经济挑战,为世界经济增长和国际经济合作指明方向。

  有记者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G7峰会上表示,新兴市场经济体增速放缓拖累世界经济增长。你对此有何回应?中国将于9月举办G20杭州峰会,你是否认为G20是比G7更有效的全球经济治理平台?

  华春莹说:“上周五我已经应询就日方有关言论表明立场。我们注意到刚刚结束的七国集团峰会讨论了世界经济相关问题。关于世界经济面临的挑战及其解决之道,各方都有自己的看法,不是个别国家出于一己私利所能左右的。当前形势下,国际社会期待的是同舟共济的伙伴精神和促进增长、提振信心的实际行动。”

  华春莹表示,二十国集团是公认的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其代表性和影响力是其他机制不可替代的。中国将于今年9月主办二十国集团峰会,我们期待着杭州峰会凝聚共识,直面世界经济挑战,为世界经济增长和国际经济合作指明方向。这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也符合世界经济发展的需要。作为主席国,中方期待同各方一道为此共同努力。(记者 王旭 郑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