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传奇不夜城重燃热舞火焰 巨大人脸俯视人群(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31 08:37:00

札幌传奇不夜城重燃热舞火焰 巨大人脸俯视人群(图)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北海道札幌市闹区薄野的一角,一个巨大的人脸俯视着过往的人群。仿照古迹打造而成的建筑物,其逼真程度近乎以假乱真,让人过目难忘。

  这里曾是名为“KING XMHU”的迪斯科舞厅。让传说中沉入太平洋的“姆大陆”在现代的札幌复活——1991年,蕴含着这一寓意的KING XMHU开张了。两盏探照灯射向夜空,等待入店的人们在门口排起长龙。虽然泡沫经济已经出现裂痕,但薄野的夜晚依旧灯火通明。

札幌传奇不夜城重燃热舞火焰 巨大人脸俯视人群(图)

  当时曾在经营这家舞厅的公司任职的石川忍(48岁)描述道,用于建设的费用高达3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亿元)左右。特意营造出古迹氛围的内装,据说出自外国著名设计师之手。石川回忆道:“店内曾设有高约3米的舞台,经常光顾的女客人们争相恐后地抢着上去跳舞”。

  几年后,客流越来越少。除了泡沫经济崩溃的因素外,在小规模店铺播放特有曲风的俱乐部热潮也带来了一定影响,于是舞厅在2008年停业。但建筑物本身没有被拆除,而是完好保留了下来。

  今年4月底,沉默良久的“遗迹”苏醒了。依旧是当年的外观,这里化身舞蹈俱乐部“KING∞XMHU”再度开业,内装也延续了迪斯科舞厅时代的风格。重新展开经营的“KMproject”公司企划室长佐佐木隼人(39岁)说道:“即使关门了,这里一直都是札幌的名胜,想尽可能地激活它的生机”。

  此外,还有在背后推动舞厅复活的力量。去年,治理俱乐部营业的法律经过了修改,只需满足条件便有可能允许营业到早上。对此,佐佐木干劲十足地表示:“来到札幌的外国游客越来越多,希望再次点燃热舞的火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