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台与“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将扩大合作(图)

作者:孙娟、曹胜济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5-31 00:00:00

国际台与“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将扩大合作(图)

  王庚年台长与“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总裁基谢廖夫举行会谈 拍摄:曹胜济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孙娟、曹胜济):5月30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在俄罗斯索契与“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总裁基谢廖夫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扩大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王庚年在会谈中表示,国际台高度重视与“今日俄罗斯”通讯社的友好合作关系,并期待与俄方在“中俄媒体交流年”框架下逐一落实“一带一盟”全媒体采访、共建移动电台APP等合作项目,并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和运用新媒体技术手段实现双方在新媒体领域的务实合作。

  基谢廖夫则表示,俄方愿与国际台一道,共同推进和落实双方主办的“媒体年”框架下的各项媒体活动。他同时表示,俄方已把与国际台共建移动电台APP项目列为本年度优先发展的重点工作,希望借助新媒体技术有效拓展双方在广播领域的合作。

  会谈中,双方还就联合策划实施“一带一盟”全媒体采访项目、举办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媒体理事会第三次圆桌会议等合作项目进行了对接协调。

  当天,王庚年和基谢廖夫总裁还出席了正在索契举行的第二届中俄中小企业实业论坛并共同主持召开了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媒体理事会第二次圆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