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的特色儿童节

来源:新华网
2016-05-31 08:45:00

  文化

  为保障全世界儿童的权益,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1949年11月在莫斯科召开执委会会议,决定将每年6月1日作为国际儿童节。自国际儿童节设立以来,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国际组织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促进儿童保护、福利和教育事业的发展。

  其实,除“六·一”国际儿童节外,许多国家还设立了本国的儿童节或儿童日,有的国家甚至一年有多个儿童节。这些儿童节或儿童日体现了不同国家的传统、习俗。庆祝方式也各具特色,趣味十足。一起来看看吧!(新华网日本频道综合)

  【日本】

世界各国的特色儿童节

  当地时间2013年2月27日,日本鸿巢市,为女儿节准备的人偶巨型金字塔。(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日本是世界上庆祝儿童节次数最多的国家:3月3日是日本女儿节。有女孩的人家会举家庆祝,在家中摆设陈列台和穿平安时代装束的人偶(“雏人偶”),祈求孩子平安、健康,以及将来嫁个好人家。有的地区还会把人偶放到河中漂走,表示带走孩子的身体不适等。

世界各国的特色儿童节

  当地时间2016年4月29日,日本相模原市,公园里挂满约1200面鲤鱼旗,迎接5月5日日本男孩节的到来。(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5月5日是日本男孩节。有7岁以下(有些地区是11岁以下)男孩的家庭会通过两种风俗为孩子祈福。一种是在家中摆设名为“兜”的铠甲武士人偶,以及太刀、太鼓等模型,祈求孩子平安、健康成长,这叫做“内饰”。另一种是在庭院里或家门口悬挂鲤鱼旗,祝愿孩子出人头地,这叫做“外饰”。

世界各国的特色儿童节

日本“七五三”节(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1月15日是日本“七五三”节。在日本习俗里,3岁、5岁和7岁是小朋友特别幸运的3个年纪,所以每年这一天,全国会专门为这3个年纪的孩子热闹庆祝一番。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