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着眼TPP已对644家中小企业海外发展提供支持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6-05-31 08:48:46

  中国网5月31日讯 据共同社5月31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日前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等合作建立了“新出口大国联合体”,着眼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的生效为中小企业发展海外业务提供支持。经产省30日发布了该联合体的活动情况。据悉截至27日已应644家中小企业的要求提供了支持。

  该联合体有地方政府、商工会议所、金融机构等718个团体加入。熟悉海外业务的原企业高管等坐镇JETRO,为中小企业提供咨询。

  经产省希望在今后两年内向JETRO等派遣约400名原企业人士等,为4000家左右中小企业提供援助。

  此外,为在越南推销中小企业的产品,JETRO在30日发表了与永旺、全家、迷你岛(MINISTOP)等公司的合作概要。计划11月在当地店铺举行试卖,希望借此扩大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