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领导人被要求重新确认与美国贸易协定谈判授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31 09:22:00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29日称,随着欧盟与美国的一项贸易协定谈判进入关键阶段,欧盟领导人将被要求重新确认他们支持欧盟的谈判授权。

  针对《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的广泛谈判已经持续了三年时间,如今谈判双方都面对着质疑。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说,欧盟执行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已经要求将此事纳入6月欧盟各国政府领导人峰会的议程。

  发言人罗萨里奥(Daniel Rosario)称,主席容克认为,现在是时候要求欧盟各国政府首脑就这些谈判目前所处的阶段以及希望从谈判中得到的结果展开新的讨论;必须确保大家都在朝着同样的方向努力。

  欧盟代表其28个成员国政府就贸易协定进行谈判。不过各国必须解决授权问题并在可能达成的任何协定上签字。

  欧盟委员会首席发言人Margaritis Schinas表示,这并非容克首次试图确保他获得欧盟领导人的政治支持。

  他说,随着谈判人员进入关键的最后阶段,这一点尤其重要。他表示,容克希望在其目标方面再度获得强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