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爆满” 冰岛欲立法“控量”

来源:新华网
2016-05-31 10:14:58

  【立法“控量”】

  按《卫报》的说法,今年4月,冰岛最高法院下令,在公寓大楼内,任何想要在Airbnb上出租房屋的房主,必须事先得到其他居民的允许。此外,冰岛两处市政委员会已采取措施,限制为游客提供的住宅数量。

  最新提出的这项立法提议已处于最后审查阶段,预计将在本周正式成为法律出台,并适用于整个冰岛。

游客“爆满” 冰岛欲立法“控量”

  

  雷克雅未克街景。

  冰岛旅游局局长奥洛夫·伊尔·阿特拉多蒂尔说,这项法律若能出台,其并非试图在冰岛禁用Airbnb等平台,只是作出适当限制,因为比起酒店,许多游客更青睐家庭式公寓。

  雷克雅未克旅游部门负责人则表示,相信这项立法提议能通过,因为“所有人都认为(冰岛)需要做些改变,我们不想让雷克雅未克中心变得只有游客而没有居民”。

  除这项立法提议外,冰岛政府还考虑通过增设直飞航班等方式,向访量较少的地区分散游客,缓解游客聚集地压力。

  “冰岛正被游客‘淹没’。这是没有必要发生的(情况),是个巨大挑战,”约翰内松说,“政府正试图对此严加控制。”(记者刘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