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消防全面保障高考期间校园及周边消防安全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6-05-31 10:32:54

  高考临近,北京消防针对今年高考考点消防安全保卫、校园及周边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等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突出工作重点,掀起“监督检查攻势”

  北京消防组织在各考点全部落实实名制警力的同时,组织每天对考点及周边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兼顾其他非考点校园及周边,启动“白加黑”工作模式,在白天一线开展检查基础上,每晚合理安排警力开展夜查。考试期间,防火力量进行不间断巡查检查,灭火力量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坚持群防群治,掀起“推动发动攻势”

  北京消防加大与教育、公安文保等部门沟通联系,及时掌握考点动态信息,第一时间落实工作措施。深化网格化排查整治,指导基层政府、自治组织进一步整合治安巡防队、志愿者等各类群防群治力量,明确职责任务,统筹做好高考期间校园及周边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将隐患排查责任逐级分解落实到最基层,确保隐患消除在火灾发生前。

  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北京消防认真做好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积极营造校园消防安全氛围。选派专人指导学校开展灭火救援演习和安全疏散演练,增强学校处置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能力。组织警力深入校园,通报消防安全形势,进行消防安全授课,切实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高考即将来临,北京消防发布高考期间防火安全提示:

  1、在家中尽量不吸烟,学生也要劝阻家长不吸烟,非要吸烟者不在酒后和临睡前躺在床上吸烟;

  2、外出时、临睡前应关闭电源开关及煤气、液化气总阀门;

  3、考生休息时使用空调、电风扇、蚊香等情况比较普遍,防火意识千万不能松懈,以防电线过载;

  4、不要玩火,要远离电器设备;

  5、熟悉考场消防安全环境。对考点的消防安全通道进行查看,明确自己所在的考场位置和考点消防安全逃生示意图。同时,了解考点的灭火器材摆放位置,以备不时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