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代牧业纯牛奶连续三年蝉联世界金奖

作者:刘键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31 10:06:00

中国现代牧业纯牛奶连续三年蝉联世界金奖

颁奖典礼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键/摄

  中国经济网布达佩斯5月31日讯(记者 刘键)2016年5月30日,第55届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年度颁奖典礼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隆重举行。来自84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个产品参加角逐。中国现代牧业有限公司所生产的常温纯牛奶脱颖而出,获得金奖,这也是中国国内目前第一个连续三届获此殊荣的纯奶产品,堪称中国乳业的骄傲。

中国现代牧业纯牛奶连续三年蝉联世界金奖

现代牧业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高丽娜接受颁奖。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键/摄

  现代牧业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高丽娜女士从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主席帕特里克手中第三次接过素有食品业“诺贝尔奖”之称的“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Monde Selection)”金奖奖牌,同时,最让高丽娜惊喜的是,在此次评鉴大会上现代牧业还获得了一尊特殊的奖杯——国际高品质奖杯(International High Quality Trophy),这是“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的特别奖项,仅授予连续三年获得该大会特别金奖或金奖的产品,获奖产品不仅要满足严苛的品质标准,还必须具有长期稳定可靠品质保障才能获得该项特别大奖。现代牧业此次获奖再次刷新了中国食品尤其是纯牛奶在国际舞台上连续三年获奖的历史,创造了新的辉煌,这标志着我国的奶产品品质已经达到国际一流水准。作为对长期执着于品质的企业的精神嘉奖,获奖产品将免费获得三年使用奖项进行宣传的授权。除现代牧业之外,中国品牌飞鹤旗下“星飞帆”奶粉也继去年获得该项大奖的金奖后再度蝉联金奖。优秀的中国乳业品牌正在以品质为突破迅速崛起,未来还会有更多民族品牌进入世界领先行列。

  高丽娜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蝉联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是对现代牧业牛奶品质的肯定,同时也是对现代牧业“种养加一体化”顶层设计和“2小时”牛奶生产模式的肯定。中国牛奶获得世界各国包括食品业发达国家的认可与推崇,表明我们有能力生产世界上最优质的牛奶产品,意味着中国奶业不需要惧怕来自任何地方任何品牌的挑战。她说,我们有责任也有信心,把握新常态,抓住新机遇,以不断的创新,实现中国奶业跨越式的新发展,推动中国板块在全球乳业版图上的品质崛起。

中国现代牧业纯牛奶连续三年蝉联世界金奖

  仪式现场的展台上展出的现代牧业产品--纯牛奶。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键/摄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现代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香港上市的奶牛养殖及乳品加工企业。通过“种养加一体化”的顶层设计,现代牧业实现了自己种草、自己养牛、自己加工、自己销售的全程控制与责任管理,牛奶品质完全由企业自己掌控。为了保护牛奶中的营养价值和活性物质,在现代牧业“零距离一体化”的加工基地,一边是全封闭的牛场和挤奶大厅,另一边就是自动化加工车间,新鲜的优质原奶通过密封输送管道直达加工车间,省去原奶存储运输,“预巴杀”“高温闪蒸”等环节,在2小时之内完成了从挤奶到成品的全过程。

  据了解,2005年现代牧业首个大规模牧场在安徽马鞍山落户。截至2015年底,现代牧业已经在全国建成万头规模牧场27座,签约牧草种植地80多万亩,优质奶牛存栏数23万头,日产高品质生鲜乳3100吨,泌乳牛单产9吨以上,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奶牛养殖企业、高品质原奶供应商及优质乳品加工工厂。其中,位于安徽的现代牧业蚌埠牧场以4万头规模成为亚洲最大的单体牧场。现代牧业生产的原奶乳脂率高于3.6%,乳蛋白率高于3.2%,体细胞数低于25万,菌落数低于2万,甚至仅以千计,各项指标超过了欧盟的标准。这也是现代牧业得以蝉联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的“硬指标”。现代牧业塞北、肥东和蚌埠建有3座“零距离一体化2小时工厂”,整个集团生产的纯牛奶全部与荣获“国际高品质奖杯”品质完全相同的产品,并且能够保证这种品质长期稳定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