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匈中文化教育大平台

作者:刘键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31 10:30:00

  中国经济网布达佩斯5月31日讯(记者 刘键)近日,中国经济网记者就匈牙利罗兰大学与欧亚联合发展中心联手推动匈中文化教育交流合作的进程,专访了匈牙利罗兰大学校长梅泽伊.巴纳(Mezey Barna)教授。

  目前正值新一年招生季的到来,梅泽伊校长首先代表罗兰大学以及匈牙利的全体高校向中国学生表示诚挚的欢迎,同时向欧亚联合发展中心开展对华生源拓展工作的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特别要感谢欧亚联合发展中心的主任翁瑞明先生,他同时还担任欧亚友好联谊总会执行主席、鼎富投资管理机构董事长、GOTOP国际公司董事长、中国品牌产品贸易中心董事长、福建同乡会常务副会长等要职,多年来致力于引导旅匈华人与本地的有机融合,作为华人在匈牙利乃至整个欧盟的代表与使者全力推动匈中两国的交流与合作,堪为华人楷模。

  梅泽伊校长表示,罗兰大学希望越来越多的国际留学生前来就读,其中中国生源将占据很大的比例,是今后学校开展工作的重点目标。匈中友谊源远流长,推动匈中教育深入合作任重道远。前任校长胡代茨·费兰茨先生就曾为全面开展匈中教育合作做了大量铺垫工作。罗兰大学于2016年2月正式与欧亚联合发展中心确立了独家合作伙伴关系,并在文学院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成为匈中文化教育交流的桥头堡。自此之后罗兰大学的各学院及全匈牙利的知名高校,如:李斯特音乐学院、李斯特音乐学院附中、佩奇大学、考文纽斯大学、理工大学、赛格德大学、英国IBS国际商学院、医科大学及农业大学等都陆续与欧亚联合发展中心达成了共识,由罗兰大学牵头与欧亚联合发展中心共同为搭建匈中文化教育大平台开展务实工作。

  梅泽伊校长说,匈牙利的教育资源丰富,教育品质世界一流,首都布达佩斯的适宜居住指数世界排名第二,学习成本不及西欧国家的四分之一。另外匈中两国政治友好,匈牙利人民欢迎中国学生到匈牙利就读、工作和生活。

  梅泽伊校长最后表示,为响应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的号召,罗兰大学愿作为匈中文化教育大平台的起点与核心,携手欧亚联合发展中心共同推动匈中文化教育交流与合作,实现教育与产业同步,人文交流与经济融合,并逐步向多领域、全方位、深层次发展,让匈牙利成为中欧“一带一路”教育先行的桥头堡。

  据悉,罗兰大学是匈牙利排名第一的综合性高等学府,始建于1635年,有着悠久历史和瞩目成绩,值得骄傲的是罗兰大学培育出了许多世界著名的科学家和国家政要,特别要提到的是匈牙利有14位诺贝尔奖获得主,其中5位出自罗兰大学。现任的多位匈牙利驻华使馆官员也都是毕业于罗兰大学。罗兰大学有8个学院,包括人文学院、理工学院、信息学院、法律政治学院、社会科学学院、教育与心理学学院、师范学院和特殊教育学院。还有,罗兰大学的孔子学院成立于2006年,是汉语教学、文化传播与学术研究为一体的综合性孔子学院,其规模已成为中东欧地区的翘楚,曾多次荣获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称号。罗兰大学为国际留学生开设的英语授课的预科课程让学生在浸泡式的语言学习环境中成长。学生通过一年的学习与实践获得自如运用语言的能力,并且预科毕业成绩为全匈牙利乃至全欧盟高校公认。

  在前不久举行的罗兰大学高层领导招待会上,校长梅泽伊.巴纳教授因故未能出席。财务主管Gyula SCHEUER博士和负责国际关系的副校长

搭建匈中文化教育大平台

  教授分别表示,非常感谢并期待翁瑞明先生即将为罗兰大学乃至匈牙利高等教育所开启的全新的招生局面,同时也表示,将全力支持与配合欧亚联合发展中心的宣传推广工作。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吴华先生在招待会上指出,确保罗兰大学的学术水平至关重要,不宜降低招生门槛。此外,吴先生还表示,将支持欧亚联合发展中心的招生工作。李斯特音乐学院附属中学校长

搭建匈中文化教育大平台

博士作为特邀嘉宾出席,

搭建匈中文化教育大平台

  校长早在3月份就已将该校的招生与夏令营等项目独家授权给了欧亚联合发展中心。参加招待会的还有罗兰大学文学院院长László BORHY教授,信息学院院长

搭建匈中文化教育大平台

教授,社会学学院院长

搭建匈中文化教育大平台

  教授, 文学院负责国际关系副院长Imre HAMAR教授, 教育与心理学学院副院长Katalin FELVINCZI博士, 社会学学院副院长

搭建匈中文化教育大平台

博士, 国际处处长

搭建匈中文化教育大平台

女士, 文学院国际处处长

搭建匈中文化教育大平台

  博士等,与会领导均高度肯定了罗兰大学与欧亚联合发展中心的合作模式,并对双方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