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政府8月前或决定是否延长食品禁令

来源:中青在线
2016-05-31 11:31:00

  俄政府8月前或决定是否延长食品禁令

  发布时间:2016-05-31 11:31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消息 据卫星新闻网报道,俄罗斯副总理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5月30日表示,有关将俄对欧盟食品禁令延长至2017年年底的提议已经制定完成,俄政府或将在8月前就该问题做出决定,同时,没有考虑扩大相关国家名单和禁限食品清单。

  他向记者表示:“各部委的提议基本上已制定完成。我们正在起草文件。如梅德韦杰夫总理所说,我们将把这个提议呈交总统。”

  德沃尔科维奇提醒称,俄食品禁令有效期至8月。他表示:“当然,除非在此之前地缘政治上发生某些神奇的变化,我认为该文件将被通过。”

  同时,在回答有关俄政府是否考虑扩大相关国家名单和禁限食品清单的问题时,德沃尔科维奇表示:“没有考虑。”

  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因乌克兰局势而恶化。2014年7月底,欧盟与美国从对俄罗斯个人和公司采取定点制裁,改对俄罗斯多个经济部门整体作出制裁。作为回应,俄罗斯限制从那些对其实行制裁的国家进口食品。被禁止的有肉类、香肠、鱼类、蔬菜、水果、奶制品。2015年6月俄罗斯决定将禁令延长一年至2016年8月5日,以回应欧盟延长对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