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今年发布的iPhone 7将陷入巨大困境?

作者:汤姆 来源:环球网
2016-05-31 10:46:00

  5月27日,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苹果的产品保密工作一直都是滴水不漏,该公司的保密举措严格性甚至超过了业内任何一家消费者电子产品企业。不过,iPhone如今在全球的风靡似乎已经渐渐改变了这一点,因为几乎每一个在苹果产业链中工作的人士都意识到了有关苹果未来产品信息的价值,而他们时不时放出的风声也令苹果新品在问世时候的惊喜不再。

为什么说今年发布的iPhone 7将陷入巨大困境?

  过去,有关苹果产品的信息大多仅仅围绕产品材质、材料展开,但这一切似乎都在如今的iPhone 7上迎来了变化,因为如今围绕iPhone 7的大量流出信息以及外界对其的巨大期待已经令这一产品在发布时容不得有半点闪失。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媒体眼中的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将成为有史以来销量最好的iPhone和智能手机,且会一直保持这一地位直到2017年的新款iPhone问世。然而,知名博主约翰-格鲁伯(JohnGruber)也透露称,预计明年问世的iPhone 8才有可能是一款真正意义上改变iPhone现有格局的产品,虽说从时间上看明年将会是iPhone的“S”年,但2017年同时也是iPhone问世十周年的年份,因此苹果极有可能选择在这个时候推出一款重量级的产品。

  这款可能被称为iPhone 8或者iPhone X的机型目前恐怕还没有完成最后的设计方案,但格鲁伯表示该机型极有可能配置无边框屏幕、取消HOME实体按钮,同时将TouchID指纹识别模块直接整合到屏幕中,而这些也是苹果一直以来都在尝试的最新技术。

  另外根据《彭博社》的报道称,苹果有望在2017年发布的iPhone中首次启用OLED显示屏幕,而全球最大OLED屏幕制造设备生产商AppliedMaterials公司二季度订单也激增了近3倍,相当于去年一年的订单量。Applied Materials方面表示,制造、运输、安装和调试这些制造设备大约需要三个季度的时间,这也就意味着最早于明年问世的iPhone将有可能首次使用OLED屏幕。

  从目前我获悉的消息以及接触的人群来看,虽然他们并算不上是科技产品的狂热爱好者,但他们有部分人士认为今年问世的iPhone 7或许并不值得期待,明年的iPhone 8才是苹果的真正研发重点。甚至,已经有消费者表示自己将跳过苹果此次iPhone7的升级周期。

  美国富国银行(Wells Fargo)分析师梅纳德-乌姆(Maynard Um)表示:“尽管我们有理由相信苹果会在2017年推出更具标志性的iPhone产品,但这不一定意味着消费者就一定会忽略今年的iPhone新品。”

  不过,真正让我感到头疼的其实并不是未来的iPhone 8会有多么令人期待,而是关于这一产品的消息怎么会在这么早的时候就开始在坊间流传,因为这样大面积的流言已经开始让部分消费者考虑忽略今年问世的iPhone 7。

  当然,这些流言目前还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我们相信人们在了解到有关iPhone 7和iPhone 7 Plus的更多消息后也极有可能会改变自己的看法。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如果iPhone 7没有配置许多具备足够吸引力的新功能的话,肯定会有相当数量的消费者会选择继续等待iPhone8的问世。 (汤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