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交会日企组团参展 对华投资意愿强烈

作者:吴琼静 来源:中国网
2016-05-31 11:51:14

京交会日企组团参展 对华投资意愿强烈

  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特设的日本东京都展区。中国网 吴琼静 摄

  中国网讯(记者 吴琼静)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日本展区中,来自养老、环保、食品、教育、旅游、高端制造等领域的数十家日本企业,一齐亮相本次京交会。在东京都展区的近十家日本企业中,涵盖了医用机器人、3D打印、防火材料、智能系统等不同领域,主要集中在高端制造和信息及材料领域。日本东京都产业劳动局商工部久野淳在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日本企业对华投资的整体热情高涨,也将中国从过去的“世界工厂”视为如今的“世界市场”,巨大的消费能力和日益增长的消费水平都代表着中国市场的魅力。

京交会日企组团参展 对华投资意愿强烈

  山村伸介是日本株式会社泰已科北京代表处的首席代表,他向记者介绍道,公司的主营业务是高科技硅胶材料,用于运动鞋的气垫、保健产品、医疗产品等领域。“因为人力成本的上升,公司有一个工厂从中国的东部城市搬到了东南亚”,“但是其他主要的工厂肯定还是必须得在中国”。山村伸介对记者说,因为公司的产品主要面向销售市场是中国,如果工厂搬到东南亚,不仅运输成本提高了,还离消费者太远了。山村伸介认为,企业必须离消费者越近越好,这样才能第一时间倾听消费者对产品的看法和想法,从这一点上来说,中国市场是无可比拟的。参加本次推介会的目的,是希望能寻找到更多的中国公司作为合作伙伴,共同从事产品的研发。

京交会日企组团参展 对华投资意愿强烈

  外观靓丽的漆器吊灯和漆器盆栽吸引了众多观众青睐的目光,在问询价格后,有来宾当即就和企业达成了订货意向,让这家来自日本新泻县的企业感到由衷地高兴。

京交会日企组团参展 对华投资意愿强烈

  这种可放置在桌面使用的3D打印机也引来了众多驻足和询问的观众,BONSAI LAB株式会社的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参加此次交易会也是希望能寻找到中国市场的合作伙伴。

  日本东京都产业劳动局商工部久野淳在接受中国网专访时表示日本企业对华投资的整体热情很高,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对日本企业而言是很大的机遇,日本企业在华投资,已经从原来将中国视作“世界工厂”转变为现在的视为最大的“市场”,并正积极地进军中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