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用科学知识解释特朗普现象 霍金:我做不到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5-31 14:21:00

能否用科学知识解释特朗普现象 霍金:我做不到

特朗普,一个难懂的boy

能否用科学知识解释特朗普现象 霍金:我做不到

斯蒂芬·霍金

能否用科学知识解释特朗普现象 霍金:我做不到

特朗普被质疑刻意模仿先天身体残疾的记者

  在最新的一次采访中,现代最伟大的物理学家、宇宙学家之一霍金承认,他遇到了新的未解之谜。

  据英国独立电视台(itv)5月31日报道,斯蒂芬·霍金日前接受采访时承认,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的受欢迎程度超越了他的理解范围。

  此前,在谈论起特朗普时,霍金丝毫不掩饰自己的轻蔑,但这次在被问到“能否用您掌握的宇宙学和物理学知识对其作出科学解释”时,霍金也不得不说:“我做不到。”

  “他是一个煽动者(demagogue),对社会最底层(lowest common denominator)的人来说,他是有吸引力的。”霍金对itv记者说道。

  不过显然,很多美国人对于“特朗普好难懂”的说法并不买账。

  这位美国大叔今天早上在Facebook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真假?霍金这样的大牛竟然不懂这个道理?一直以来人们都受够了玩弄政治的政治家,特朗普可能不是最好的反建制派候选人,但他作出了尝试,这已经是我们最好的选择了。他不是妄想家,不觉得自己是统治阶级,他就是想让美国变得更好。而且他是不会被收买的。建制派的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有些东西没法说。

  要说为什么霍金这么不待见特朗普,可能也是特朗普自己作的。

  去年11月,特朗普曾因疑似刻意模仿先天残疾的《纽约时报》记者科瓦列斯基而遭到强烈抨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