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少儿声乐套曲发布 将在全国推广

作者:李智 来源:中国网
2016-05-31 14:05:24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少儿声乐套曲发布 将在全国推广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少儿声乐套曲在北京中关村一小党校部学区发布。记者 李智/摄

  中国网5月31日讯(记者 李智)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北京市文联、北京音乐家协会主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少儿声乐套曲发布会暨光盘赠送仪式于31日上午在北京中关村一小党校部学区举行。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更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一首好的少儿歌曲往往能影响一代人的成长。为了让小朋友记住、理解、弘扬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中国音乐家协会、北京市文联、北京音乐家协会策划,著名词作家车行及著名作曲家戚建波、李昕根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创作了这组声乐套曲,包括《富强歌》《民主歌》《公正歌》等十二首歌,语言活泼、朗朗上口,富于童趣、易懂易记,旋律优美、节奏欢快、可唱性强,通过音乐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播撒在孩子心中。

  发布会上,中关村一小党校部三年级三班合唱团现场展示了套曲的其中三首作品《富强歌》、《友善歌》和《法治歌》。

  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沈强、人民音乐出版社总编辑赵易山向学生赠送了套曲光盘,中国音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宏和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刚杰分别发言。

  发布会过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少儿声乐套曲将在全国多地学生中推广传唱。中国音乐家协会、北京市文联、北京音乐家协会将向井冈山、延安等革命老区及新农村地区的中小学校赠送该套曲光盘并现场教唱,寄望全国的少年儿童通过音乐感悟和学习核心价值观。

  儿童节将至,这组套曲也是主办方向首都和全国小朋友送上的一份特殊礼物。包括中国音乐家协会、北京市文联、人民音乐出版社领导,创作团队代表、新闻媒体、教师、学生在内的200多人参加了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