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举办“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预赛

来源:新华网
2016-05-31 14:36:01

乌兹别克斯坦举办“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预赛

  5月28日,在乌内务部文化宫,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乌兹别克斯坦分赛区预选赛现场。 新华网记者沙达提 摄

乌兹别克斯坦举办“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预赛

  5月28日,在乌内务部文化宫,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孙立杰大使在讲话。 新华网记者沙达提 摄

  新华网塔什干5月31日电(记者 沙达提)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乌兹别克斯坦分赛区预选赛,28日在乌首都塔什干乌内务部文化宫举行,经过选题演讲、知识竞答和才艺比拼等环节角逐,最终来自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奥勒马扎附属中学的一位中文名叫晓汉的学生获得特等奖。他将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分赛区赴中国参加总决赛。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孙立杰大使说:“我已在塔什干参加两届中学生‘汉语桥’比赛,亲眼目睹乌中小学生们整体汉语学习水平不断提高、对中国和中华文化的了解不断加深。我们还通过比赛,发现并推荐了多名优秀汉语人才赴华参加决赛。这就达到了比赛的目的——即进一步激发青年人学习汉语的兴趣、为乌培养更多优秀的汉语人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