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牧羊犬因嗅探地底青蛙 成该国首位动物硕士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5-31 00:0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世界新闻网”5月30日报道,近日一只住在南非布隆方丹附近农场的牧羊犬,成为南非第一只获颁学位的“毛小孩”。

  报道称,爱丝德。马修和她的边境牧羊犬洁丝,本月以一篇《运用嗅探犬推行两栖类保育生态学》的论文,双双自南非的西北大学毕业并共同获动物学硕士学位。

  据悉,洁丝的双亲都是布隆方丹农场的牧羊犬。它六个月大时就被训练成侦察地底青蛙气味的嗅探犬,它可以分辨非洲牛蛙和其他蛙类的不同。非洲牛蛙在南非豪登省是受保护的物种,因为城市化其栖息地大幅缩减。马修称,在教授威尔登的协助下,洁丝受到的训练很科学且确实可靠,同一项测试最多重复执行了45次,以确保结果可信。

  但是进行蛙类研究并非易事,因为它们一年当中约有11个月在冬眠,仅11和12月会爬到地面下蛋繁殖。马修指,这使得全年搜集研究信息分外困难。所以洁丝此时的角色格外重要,它在2014年12月间首次嗅闻发现牛蛙,6个月后又在地底下发现另一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