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LG杯《朝鲜日报》棋王赛开战

作者:金敬东 来源:新华网
2016-05-31 17:32:58

第21届LG杯《朝鲜日报》棋王赛开战

进入第21届LG杯《朝鲜日报》棋王赛16强赛的棋手合影。 新华网发(金敬东摄)

  新华网韩国清州5月31日电(金敬东)第21届LG杯《朝鲜日报》棋王赛32强战,30日在韩国清州华美达酒店打响。经过激烈对决,9名中国棋手、6名韩国棋手和1名日本棋手晋升16强赛。在本次32强赛中,共有中国棋手15人、韩国棋手12人、日本棋手4人、以及中华台北棋手1人参加。

  在中韩对决中,中国棋手孟泰龄经过鏖战击败上届冠军韩国名将姜东润。此外,中国棋手古力、陈耀烨、彭立尧、严欢、柁嘉熹分别战胜韩国棋手李世石、安祚永、金志锡、金明训、李泰贤,杀进16强。但中国棋手江维杰负于韩国排名第一的朴廷桓,范蕴若不敌唯一女棋手韩国的崔精被淘汰。另外,芈昱廷、赵晨宇、丁世雄分别负于韩国棋手李映九、朴永训,李东勋出局。中韩对决以6比5,中方占优势。

第21届LG杯《朝鲜日报》棋王赛开战

柯洁战胜日本棋手孙耀国杀进16强。 新华网发(金敬东摄)

  在中日对决中,中国选手柯洁、周睿羊分别击败日本棋手苏耀国、村川大介进入16强赛。中国选手甘思阳不敌日本棋手一力辽被淘汰。此外,中国棋手党毅飞击败中国台北的林君谚、韩国小将申真谞战胜日本棋手羽根直树,晋级16强。

第21届LG杯《朝鲜日报》棋王赛开战

古力击败老对手韩国名将李世石晋级16强赛。 新华网发(金敬东摄)

  本轮比赛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古力和李世石之间的对决。序盘李世石略占优势,但从46手至58手后,古力吃掉右下角黑棋大龙掌握了全面主导权。最终至158手时,李世石认为挽回不了落后局面而认输,终结了人机大战之后李世石的九连胜纪录。两人的历史战绩变为24胜24负1和局打平。

  下一场16强赛将于6月1日在韩国清州青南台举行。据抽签结果,届时中国棋手柁嘉熹、陈耀烨、柯洁、古力、周睿羊、彭立尧将分别迎战韩国棋手申真谞、朴永训、朴廷桓、李映九、李东勋、崔精。另外两盘,一盘是中国棋手党毅飞迎战日本棋手一力辽,一盘是中国棋手孟泰龄和严欢之间的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