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弹药库爆炸致数十人伤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31 17:21:00

  中新社北京5月31日电 新德里消息:当地时间31日,位于印度中部马哈拉施特拉邦那格浦尔市的一处陆军弹药库发生大爆炸,造成至少20人遇难,十余人受伤。

  据印度媒体报道,这座弹药库是在当地时间31日凌晨1时30分左右发生爆炸,爆炸随即引发大火,造成包括两名军官在内的至少20人丧生,十余人受伤,伤者已经送往邻近医院救治。弹药库附近城镇和村庄的数千名居民已经被疏散。

  印度当地电视台NDTV消息说,爆炸的弹药库是印度最大、亚洲第二大弹药中心,其中存放有AK47枪弹和“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消息人士指出,当天的部分伤亡是因有军官冲进火场阻止关键弹药被炸毁而导致。《亚洲时报》网站发布的视频画面显示,爆炸引发的大火将夜空照亮。

  那格浦尔市消防部门官员说,爆炸之后,有10辆消防车赶到现场灭火。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长德文德拉·法纳维斯称,现场火势已经得到控制。印度总理莫迪当天在社交网站“推特”发消息说,他为事故中的伤员祈祷,希望他们早日康复。他还表示,印度国防部长马诺哈尔·巴里卡将赶赴事故现场处理后续事宜。

  印度军方已下令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目前尚不能证实爆炸是意外事故还是人为破坏导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