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说俄中关系是21世纪国际合作的典范

作者:温馨 来源:新华社
2016-05-31 18:44:53

  新华社莫斯科5月31日电(记者温馨)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31日在莫斯科说,俄罗斯和中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水平,是21世纪国际合作的典范。

  拉夫罗夫当天在出席由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举办的“俄罗斯和中国:向新型双边关系迈进”国际会议时作出上述表示。他说,当前俄中关系一大特点是在友好氛围中就现存问题进行开诚布公的讨论。

  拉夫罗夫说,中国是俄罗斯的重要经济伙伴,两国领导人已决定,截至2020年,将双边贸易额增至2000亿美元。

  他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即将对中国进行访问,“我相信,普京总统的访问将为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有助于进一步开发两国关系的无限潜力。”

  “俄罗斯和中国:向新型双边关系迈进”国际会议30日至31日在莫斯科召开。与会两国各界人士积极评价俄中关系当前状态和发展趋势,并为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