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世界竞争力排名提升

来源:新华社
2016-05-31 19:53:52

  新华社悉尼5月31日专电(张博)瑞士国际管理发展研究院最新公布的2016年世界竞争力排名显示,主要得益于劳动法规的改善、政府决策及油价下跌等因素,澳大利亚世界竞争力排名较去年上升一位,升至第17名。

  澳联社31日援引这一排名报道说,澳大利亚最具优势的特点依然是其健全的法治环境,较高的教育水平和娴熟的劳动力也为其加分。不过澳大利亚关键经济指标仍落后于表现最好的经济体,其在成本竞争力和劳资关系上排名不佳,税收制度也不占优势。

  在亚太地区,澳大利亚的竞争力排名不及中国香港、新加坡和新西兰等。

  据了解,该排名是通过对5400余名商业决策人员的深度调查,以经济表现、政府效率、商业效率和基础设施4大主类、340余种具体标准来评估全球61个经济体的竞争力。

  在今年的排名中,中国香港从去年的第二名升至第一名,瑞士从第四名上升为第二名,美国从第一名滑落至第三名。中国内地排名较去年下降了3位,为第2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