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庆祝建院60周年 雒树刚亲临祝贺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6-05-31 22:00:12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庆祝建院60周年 雒树刚亲临祝贺

  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左六)等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老艺术家颁发纪念证书和纪念章。

  中国网5月31日讯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建院60年。5月31日上午,中国儿艺在中国儿童剧场召开建院60周年庆祝大会,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副部长董伟和相关司局领导应邀出席,包括中国儿艺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在内的剧院全体演职人员、部分学校师生代表齐聚剧院,共同庆祝中国儿艺建院60年。

  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向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建院60周年表示祝贺。他说,中国儿童艺术剧院60年的辉煌历史,是几代人辛勤耕耘的结果。在这片艺术的沃土上,活跃着一大批优秀的儿童戏剧表演、编剧、导演、音乐、舞美人才,他们在业内外都享有很高的盛誉。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聚焦“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剧院发展目标,积极发挥国家艺术院团的“导向性、代表性、示范性”作用,在“出精品、出效益、出人才”上实现了新跨越,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新成果,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希望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全体演职员,向老一辈艺术家学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一切为了孩子”的创作宗旨,坚持创新为核心的创作方法,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用精品力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中华文化基因根植于孩子们的心中,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在院庆大会上讲话,他说:“自1956年建院起,‘一切为了孩子,让全中国的孩子都能看上儿童剧’,就成为了中国儿艺几代人的共同追求。60年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在党和国家几代领导人的亲切关怀下,在历届文化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历任院领导的带领下,一代代艺术家,始终牢记儿童艺术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通过寓教于乐的艺术作品,传递健康向上、传递中华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自觉肩负起塑造少年儿童美好心灵和高尚品德的社会责任,始终把创作更多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不断满足他们精神文化需求作为首要任务。现在全体中国儿艺人都有一个梦想,就是把剧院建设成为儿童戏剧界‘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剧院,让剧院成为当之无愧的国家剧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