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广播公司禁播有关暴力抗议的视频画面

作者:刘畅 来源:人民网
2016-05-31 22:13:52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31日电 (刘畅) 南非广播公司(SABC)将禁止在电视节目中播放有关暴力抗议的画面或节目内容,并鼓励公民以和平游行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意愿。

  日前,南非广播公司发布一份声明,在声明中谴责在暴力抗议游行中,破坏公共和私人财产的行为。同时,声明还指出,该公司将不再播出包含人为损坏、燃烧公共机构,如学校等的相关新闻视频画面,且该决定即时生效。

  声明中提到,近期的暴力游行和蓄意破坏事件是令人可叹的,该公司将不会再为类似的破坏和暴力行为进行宣传。南非广播公司重申该公司在报道新闻时将继续保持公正,且不会包庇那些破坏公共财物的暴力分子。

  南非广播公司首席运营官Hlaudi Motsoeneng表示,作为公众服务传播媒体有义务向公民传播正向信息。南非广播公司也希望通过此项决定告诉公民暴力抗议并不是必须的,并鼓励公民采取和平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