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将收紧烟草法 香烟产品包装将无品牌化

作者:刘畅 来源:人民网
2016-05-31 22:13:51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31日电 (刘畅) 南非政府为减少吸烟人数并鼓励市民戒烟,将计划将烟草产品进行简易包装。

  5月31日是世界禁烟日,南非卫生部表示,该部门将继续加强烟草产品管制,以便与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接轨。南非卫生部长亚伦?莫特索亚雷迪(Aaron Motsoaledi)表示,他计划加强对公共场所吸烟行为的管制、禁止在商店柜台出售香烟,并要求香烟制造商更换香烟产品包装,包装需使用牛皮纸,且禁止进行商品化包装。

  莫特索亚雷迪介绍,南非广播公司(SABC)表示,每年约有4.4万南非人因吸烟死亡。在现代生活中,人们应该对烟草制品说“不”。2009年禁止公共场所吸烟的法律颁布后,吸烟人数从25%下降17%。

  莫特索亚雷迪介绍,在戒烟的立场上,南非将会和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和法国一起禁止烟草产品包装。莫特索亚雷迪提到,香烟产品的包装将被要求以黄色纸加表示香烟有害健康的图案,且无品牌名、无Logo、无色彩装饰。于此同时,莫特索亚雷迪还表示,对于电子香烟该部门也将进行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