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最受小偷“青睐”的三款车型 大众保罗跻身前三

作者:刘畅 来源:人民网
2016-05-31 22:13:51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31日电 (刘畅) 尽管近年来南非的偷车现象有所缓和,但车辆盗窃依然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2016年最受偷车贼“青睐”的品牌依旧是丰田,不同的是今年大众的保罗也跻身前三名。

  据最新的行业数据,目前南非境内被盗车型前三位分别为丰田海拉克斯(Toyota Hilux);丰田奔跑者(Toyota Fortuner);大众保罗(VW Polo)。南非一家媒体向南非警署和两家大型保险公司询问南非境内被盗车辆最新数据时,却均遭到拒绝。

  2015年9月,南非当地网站CarInfo曾公布数据,南非境内被盗车型的前六位分别为:丰田海狮(Toyota Hiace);尼桑1400(Nissan 1400);丰田海拉克斯(Toyota Hilux);丰田威飒(Toyota Venture);丰田花冠(Toyota Corolla);丰田奔跑者(Toyota Fortuner)。南非统计局(StatsSA)数据显示,2014年南非境内共56616辆机动车被盗。自2004年,共810785辆机动车被盗。

  南非汽车协会(AA)表示,被盗车辆中,50%在南非境内被处理,20%流到二手车市场,剩下的30%流到南非境外。因莫桑比克和津巴布韦对过境车辆检查并不严格,大多数南非被盗车辆将流入这两个国家。

  在南非最容易被抢的车辆一般具备以下特征:款式较老、使用时长介于7年至21年之间;小巴及小轿车;入门车或豪车。

  2015年,丰田海拉克斯车型在南非销量最好,销售3.7万辆;福特漫游者(Ford Ranger)位居第二,销售3.4万辆;大众公司的Polo系列两款Vivo和普通Polo共售出4.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