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四月生产价格指数上涨幅度微幅下降

作者:刘畅 来源:人民网
2016-05-31 22:13:51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31日电 (刘畅) 南非统计局发布南非4月生产价格指数,相比3月份上涨的7.1%,4月生产指数上涨幅度微幅下降,达到7%。

  4月生产价格指数上涨的7%主要来自食品、饮品和香烟产品生产价格指数上涨(3.2%);金属、机械装置、设备和电子设备产品生产指数上涨1%,其中80%的上涨来自运输设备。

  制成品生产价格指数月同比上涨0.8%,该指数将影响消费者物价指数和通货膨胀。其中70%的上涨来自可乐、石油、橡胶和塑料制品

  中间制成品(7.1%)、电力和水利(12.3%)、矿业(10.3%)的年度生产价格指数增涨百分比均比上月有明显提高,农林渔业增长16.9%,低于三月份的20.9%。

  生产价格指数(Producer Price Index--PPI)是衡量工业企业产品出厂价格变动趋势和变动程度的指数,是反映某一时期生产领域价格变动情况的重要经济指标,也是制定有关经济政策和国民经济核算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