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总理称俄在太空竞赛中永远赶不上美国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6-01 00:40:00

  参考消息网6月1日报道 俄媒称,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显示,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在对记者说了“俄罗斯在太空竞赛中永远也赶不上美国”之后,面红耳赤地离开了。

  据《莫斯科时报》网站5月27日报道称,罗戈津5月27日对国际文传电讯社记者说:“我国航天工业落后美国9倍。我们所有的宏伟计划都要求我们把生产率提高150%——即使我们设法做到这一点,我们还是永远也赶不上他们。”

  报道引述俄罗斯新闻社消息称,罗戈津说:“我们将密切跟踪有关美国航空航天局的消息,并一边舔着嘴唇垂涎,一边试图跟自己说我们不需要他们所做的这些。”

  报道称,罗戈津在当天晚些时候在脸书网站上表示,记者脱离上下文引用了他的话。

  他说,在空间火箭发动机制造领域,无论是在质量还是在价格方面,俄罗斯都比美国更有竞争力。

  这位副总理说:“我是说,就我们提高航天工业劳动生产率的宏伟计划而言,我们在这方面永远赶不上美国。”

  他说:“但我这话的意思绝对不是说,在太空探索的其他各个方面我们都落后于他们(美国)。”

  报道称,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署长伊戈尔·科马罗夫4月12日宣布,该机构将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一家由亿万富豪艾隆·马斯克创办的火箭公司——展开竞争。他是在马斯克的“猎鹰”9号可回收火箭成功降落在一个海上平台的几天后做出此番表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