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基洛级改进型潜艇“科尔皮诺”号下水

作者:鲁金博 来源:新华社
2016-06-01 03:26:53

  新华社圣彼得堡5月31日电(记者鲁金博)俄罗斯圣彼得堡海军上将造船厂为俄黑海舰队建造的第6艘636.3型“科尔皮诺”号柴电潜艇5月31日下水。俄海军为黑海舰队订购6艘该级别潜艇的建造工作进入尾声。

  俄罗斯海军副司令费多坚科夫在当天的下水仪式上说:“2015年底,同级别已编入黑海舰队的‘顿河畔罗斯托夫’号柴电潜艇成功在地中海向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发射了‘口径’巡航导弹,显示了该级别潜艇性能的优越性。”

  费多坚科夫表示,俄罗斯海军部已做出相关决定,将为太平洋舰队建造一批该级别潜艇,随后北方舰队和波罗的海舰队也将配备该级别潜艇。

  636.3型柴电潜艇由俄罗斯“红宝石”海军装备中央设计局研发,属基洛级改进型第三代常规潜艇。该型潜艇长73.8米、宽9.9米,航速达20节,最大潜深300米,潜艇乘员52人,潜航排水量4000吨,战斗力较之前型号有大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