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绑匪手机报警 墨西哥国脚获救(图)

作者:晓奕 来源:新京报
2016-06-01 00:00:00

抢绑匪手机报警 墨西哥国脚获救(图)

抢绑匪手机报警 墨西哥国脚获救(图)

  5月30日,墨西哥塔毛利帕斯州,墨西哥遭绑架球星阿兰·普利多被解救,手腕受伤表情呆滞。图/东方IC

  墨西哥国家男足运动员阿兰·普利多5月28日深夜遭遇绑匪,看准时间打倒看守,夺下手枪,并抢夺对方手机报警,最终脱离险境,仅手腕受伤。

  普利多今年25岁,曾经代表墨西哥国家队出场6次,打入4球,2014年随墨西哥队征战巴西世界杯,目前效力于希腊奥林匹亚科斯俱乐部。

  案发

  绑匪向其家人索要赎金

  5月28日深夜,在家乡塔毛利帕斯州的维多利亚城,普利多和女友在参加聚会回家的路上被多辆汽车逼停,4名戴着头套的绑匪带走了普利多,其女友并未受到伤害。

  第二天早晨,普利多的家人接到要求支付赎金的电话。据塔毛利帕斯州司法部长伊斯梅尔·金塔尼利亚透露,赎金并未支付,这起绑架案的动机只是勒索赎金。

  金塔尼利亚介绍说,普利多被带到一处房屋后,发现只有一名绑匪看管时,他和绑匪动手打了起来,抢到绑匪手机拨打了报警电话。

  在警方抵达前,普利多曾打破一扇上锁门的玻璃试图逃出去,但没成功,还划伤了手。

  自救

  三次与警方通话 确保安全获救

  美联社援引警方案情记录报道称,普利多拨打报警电话时曾威胁并拳打绑匪,以逼他说出他们所处的具体地点。

  根据警方记录,普利多第一次报警时,称自己身处一座两层楼的房子里,房前停着两辆小汽车,分别为灰色和红色。

  第二次通话时,警察已到达附近。普利多在电话里描述了自己的穿着,以免警察把他误认为绑匪,而后者此时已被他打晕。

  警察最终抵达时,普利多还打了第三个电话,以确认这些警察是真警察,而不是绑匪假扮。

  5月30日,普利多与塔毛利帕斯州州长一起出现在媒体面前,穿着短裤和背心,手腕上绑着绷带。他没有回答任何问题,只说了一句:“我很好,谢谢上帝。”

  普利多遭绑架后,塔毛利帕斯州出动军队、联邦警察和州警搜寻,还动用3架直升机。警方逮捕了被普利多制伏的现年38岁的绑匪,并证实该人属于当地的黑帮组织。

  目前,警方正在搜捕参与绑架的另外3人。不过,暂不清楚这些绑匪是否与在塔毛利帕斯州势力颇大的齐塔贩毒集团有关。

  背景

  事发地今年前四个月已有41起绑架案

  据BBC报道,最近几年,墨西哥的绑架案数量急剧增加。2007年报案的绑架案有438件,到2014年增加到1700余件。同时,墨西哥政府估计,报案的绑架案应该不足总数的2%。如果以此类推,那么墨西哥每年发生绑架案的数量可能达10万余件。分析人士称,很多受害者支付赎金后不敢报案,因为担心被实施绑架的黑帮报复。

  据了解,普利多绑架案的发生地塔毛利帕斯州是墨西哥犯罪率最高的地区之一,墨西哥近期还部署了更多警力以维持那里的治安。根据官方数据,塔毛利帕斯州今年头4个月发生41起绑架案和179起杀人案,去年同期则分别有78起和211起。(晓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