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克企业家论坛在克举办

作者:张智勇 来源:光明日报
2016-06-01 04:59:00

  光明日报萨格勒布5月31日电(记者张智勇)日前,由中国贸促会、克罗地亚经济商会、浙江省贸促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克罗地亚企业家论坛暨浙江-克罗地亚产业对接洽谈会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举办。中克两国工商界领袖,以及来自150家克罗地亚企业和50多家中国企业的代表共同探讨当前两国合作的机遇,并就双方对口合作领域进行对接。论坛期间,浙江贸促会和克罗地亚商会、浙江湖州贸促会和萨格勒布商会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

  克罗地亚经济商会会长卢卡·布里洛维奇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克罗地亚在欧盟之外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克罗地亚始终重视中克双边经贸关系。为进一步推动两国企业间更加便利和深入的合作,克罗地亚商会将在上海设立代表处,于今年底正式运行。克罗地亚经济部副部长、“16+1合作”国家协调员里奥·普雷莱茨则表示,克罗地亚特别期待中国企业在该国能源、水资源、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投资。同时,他指出双方企业间的洽谈和对接是具体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16+1”合作机制的重要方式。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副会长王锦珍指出,双方应把“一带一路”倡议与克罗地亚提出的“亚得里亚海-波罗的海-黑海”倡议有机结合,促进两国在能源、交通、金融、通信、农业等领域的合作。

中克企业家论坛在克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