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投行与亚投行签署合作框架文件 希望与亚投行合作

作者:黄海顺 来源:经济日报
2016-06-01 07:09:00

  本报讯 记者黄海顺报道:欧洲投资银行(欧投行)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日前在北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一致同意拓宽合作,支持对具有战略性意义的项目投资,寻求联合融资项目,并在双方机构均有项目的国家加强合作。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说:“建立亚投行的目的就是促进地区合作和伙伴关系的建立,解决发展难题。我们认为欧投行是个强大的合作伙伴。通过共同的努力,我们将能够成为全球经济环境中一股稳定的力量,并取得持续的、积极的发展成就。”

  欧投行行长霍耶尔表示,国际金融机构在完善关键基础设施,创造就业机会和改善人们生活方面扮演着关键的角色。很高兴看到欧投行和亚投行之间现有的、富有成果的合作能锦上添花,这将促使双方机构实现更有效的合作。

  霍耶尔说,印度、土耳其符合欧投行及亚投行制定的贷款条件和标准,欧投行也已经在印度实施了一些投资项目,希望能够与亚投行合作在印度实施更多投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