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出欧洲恐怖袭击旅行警告 远离体育赛事

作者:老任 来源:人民网
2016-06-01 07:19:52

  人民网6月1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近日发出一项旅行警告,提醒美国公民欧洲各地存在恐怖分子对重大活动、旅游胜地、餐厅、商业中心和交通设施实施袭击的潜在危险。

  这项今年8月31日到期的旅行警告表示,夏季造访欧洲的大批游客,使得恐怖分子在公共场所,尤其是重大活动期间策划袭击的目标更大。

  这项警告尤其提醒人们注意在6月10日至7月10日举行欧洲足球冠军杯赛,7月2日到24日在法国举行的环法自行车赛以及7月26日到7月31日在波兰克拉科夫举行天主教会世界青年节,预计会吸引多达250万访客等活动。

  尽管欧洲有关当局持续采取措施确保公众安全并瓦解恐怖分子的阴谋,美国国务院还是敦促美国公民在欧洲的公共场所或者使用公共交通的时候保持警惕。

  今年3月,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机场和地铁遭到伊斯兰国恐怖分子的爆炸袭击,导致32人丧生。伊斯兰国去年11月还袭击了法国首都巴黎,导致130人丧生。(老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