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领导人纪念日德兰海战:双方近万水兵阵亡

来源:参考消息
2016-06-01 07:21:53

  外媒称,英国5月28日开始为期1周的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最大规模海战日德兰战役100周年的活动。

  据法新社5月28日报道称,在这场长达36小时的战役中,英国和德国各有6000名和2500名水手阵亡。战役是1916年5月31日在丹麦海岸开始的。

  英国巡洋舰从苏格兰东部的福斯湾出发。纪念活动于5月28日在爱丁堡郊外举行。

  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女儿安妮公主和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妮古拉·斯特金与数百人一道出席了仪式。

  “此次百年纪念活动让我们有机会向日德兰战役中双方近万名捐躯者表示敬意。”斯特金说。

  “我们决不要忘记在一战最大海战中浴血奋战的人以及整场冲突期间其他水手作出的牺牲。”

  现年65岁的安妮公主和斯特金一道与这场战争的死伤者的家属进行了交谈。

  在这场海战发生时,安妮的祖父乔治六世国王还十分年轻,是“科林伍德”号上的见习军官。

  在5月31日,也就是100年前战役开始的那一天,伊丽莎白女王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前海军军官)将与德国总统约阿希姆·高克在苏格兰偏远的奥克尼群岛出席仪式。

  当时,英国舰队就是从这个群岛出发,击退试图打破英国封锁的德军的。

  尽管英国损失的船只和水手超过德国,但是德军舰队受到了更严重的削弱,在战争的剩余2年未能给英国构成重大挑战。(编译/洪漫)